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主题祭英烈活动

 时间:2019-04-05 16:22       大    中    小     

  本网讯:为了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4日,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组织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委会代表前往忻州市烈士陵园举行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祭扫活动。

  活动开始后,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校领导为花篮整理缎带。随后,校领导和教师依次走到纪念碑前,鞠躬行礼献上手中的鲜花,并集体默哀一分钟,表达心中对烈士的敬仰和哀思。少先队员代表和教师代表依次献词,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和崇高敬仰。

  副校长张建荣作了主题教育讲话。他希望同学们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把爱国、爱民族的高尚情怀融入到爱校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努力学习各门文化科学知识,掌握各种技术技能,健全心灵,完善人格,用行动洗礼灵魂,让英烈见证成长。讲话结束后,党员和团员分别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

  祭奠仪式结束后,师生代表瞻仰烈士纪念墙并参观忻州市革命史纪念馆和忻州市忻府区革命斗争史陈列展,观看了展厅中的图片、文字、实物和动态影像,了解了革命战争年代高君宇、薄一波、岳云贵等英烈们的生平事迹。通过曹张地道战、豆罗截击战、石家庄惨案等历史故事切实感受到革命前辈为国为民牺牲奉献的崇高理想信念和高尚道德情操,通过雁门关伏击战、火烧阳明堡飞机场、平型关伏击战、忻口战役深刻领悟战士们的机智勇敢和为国为民不惜牺牲自己的大无畏精神,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