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第十二中学举办中考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时间:2019-04-17 10:10       大    中    小     

忻州市第十二中学网讯:4月16日下午,忻州十二中在四楼会议室,为初三学生进行2019中考考前心理辅导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海燕老师作了《我调整 我努力 我成功》的讲座,谢俊龙校长参加并听取了讲座。

  陈海燕老师对初三考生考前容易出现的焦虑、紧张、烦恼、担心等心理状态,从理论讲解,到故事中接受,再从制定明确具体的奋斗目标,到学会倾述和求助,教给学生从“奋进心”开始,决不放弃努力,用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意志,明确奋斗目标,学会放松调解紧张心理,合理安排时间,自信走向考场。心理辅导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环节不断激起学生兴趣。谢校长在总结中说:“面对中考,放下包袱,坚定必胜信念,奋勇向前冲刺,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这次讲座给初三学子心理上的解压,精神上的振奋,方法上的提升,缓解初三学生的心理压力,增强冲刺中考的信心,营造良好的应考氛围,帮助初三学生以良好的心态面对中考,为忻州十二中2019中考又作了一次全面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