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举办主题风采展示沙龙

 时间:2019-04-19 16:50       大    中    小     

  本网讯:为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少先队的基础建设,体现少先队员的朝气蓬勃,展示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引导队员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4月19日,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举办主题为“奋斗新时代?童心永向党?”为风采展示沙龙。忻州市团市委书记刘江、文明办副主任王蕾、市关工委主任王海瑞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市教育局副局长郭盛出席活动并讲话。

  郭盛为本次风采展示活动致辞,他说,文化铸就校园气质,艺术凝聚治学精神。艺术的魅力在于给人无限的神往,艺术的真谛在于永恒的追求,更重要的是艺术能挖掘人的潜力,找到人的闪光点,它能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并促使同学们挑战自己,超越自己,走向成功。他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习,注重实践,自觉培养人文精神和艺术气质,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中提高文化素养和艺术品位,努力锻炼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

  开幕仪式结束后,第二实验小学的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朗诵、合唱、情景剧、相声、舞蹈等多种形式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既有观赏性,又极富教育意义,让更多同学在欣赏节目的过程中提高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整场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高潮迭起,每个节目都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才华,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展示了学园文化特色和学生的个性特长,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