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举办“童声童语,诗话春天”朗诵比赛

 时间:2019-04-29 15:15       大    中    小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网讯:忻州市第十三中学、长征小学联盟校一年级于4月25日下午举行了“童声童语,诗话春天”朗诵比赛。
  本次比赛旨在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师生读书的兴趣,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探求中华文化经典,创建特色书香校园。按照比赛规程,所有班级全员参与,全部脱稿,内容分为必诵和自选两部分,要求声音洪亮,口齿清楚,节奏准确,感情充沛,通过齐诵、领诵、表演诵等多种形式表现春天的美。
  赛前,各班班主任和语文老师在选编内容、诵读形式、配乐选曲、学生表演等方面动脑筋、想办法,精心排练。比赛中,同学们激情高涨、神采奕奕、声音如洪、慷慨激昂,带领大家走进春天,感受春机盎然、生机勃勃的情景。孩子们用语言、用音乐、用肢体将春天的美表现得淋漓尽致,精彩的演出博得了台下的观众们阵阵掌声。
  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普通话和朗诵水平,体现了该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而且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生活在阳光下的幸福与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