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云中路小学举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小小追梦人”一年级入队仪式

 时间:2019-05-24 09:32       大    中    小     

  本网讯: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红的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5月23日上午,忻州市云中路小学隆重举行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小小追梦人”一年级入队仪式。忻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郭盛,忻州市直关工委主任王海瑞,忻州市妇联副主席刘俐,忻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效平、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刘晓辉等领导和校领导及一年级全体家长参加了活动,共同见证了一年级同学里程碑的成长。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嘹亮的队歌响遍校园。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入队仪式正式开始。刘志勇副校长激扬的致辞,表达了对即将入队的同学们殷切希望,他希望全校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殷切寄语:“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随后少先队副大队长宣读了新队员名单,在《红领巾飘起来》的乐曲中家长们为孩子系上人生第一条红领巾,一个拥抱,一句祝福,包含着家长心中最深最浓的希望,一代人的信仰传承给了另一代人。接着,领导们为四个新成立的中队授队旗,并给辅导员们颁发了聘书。新队员代表梁宇瀚同学的发言,表达了入队后的喜悦心情,也表示以后要用实际行动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党旗、国旗、军旗、团旗、队旗”红色传递,是理想的传承、信念的传承。面对“五旗”,新队员标准的队礼,庄严的宣誓,相信他们定会铭记“五旗”的意义,紧握红色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市教育局副局长郭盛作重要讲话

  最后,市教育局副局长郭盛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学校的各项成绩,并希望新队员们争做时代好少年,在追梦路上勤奋学习、快乐生活、茁壮成长!

 

  仪式结束后,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并将心愿卡放入心愿瓶,随着承载着孩子们梦想和家长们希望的一串串彩色气球腾空而起,此次活动落下了帷幕。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壮大了少先队的队伍,使新队员们在心灵上感受到了先进力量的无上光荣与自豪。同时在仪式中家长们的全程参与让他们重温儿时入队的时光,让入队仪式融入了浓浓的亲情。相信今天的入队仪式一定会给孩子们留下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留下深刻的成长印记,同时,对家长来说,也是一次追忆年少时的美好回忆,且具深刻的教育意义与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