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五中举办第二届诗词背诵擂台赛

 时间:2019-05-24 11:20       大    中    小     

 

  

  本网讯:5月23日下午,忻州市第五中学举办了第二届诗词背诵擂台赛。忻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效平、语委办主任苏爱玲及校领导参加比赛活动。

  本次参赛对象为初一(23日)、初二(24日)全体学生,各班以班为位进行随机抽取背诵。要求诗词背诵准确、完整、熟练,发音准确,声音宏亮,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

  比赛开始后,各班依次抽取背诵诗词,同学们仪态大方,声情并茂,准确无误地背诵出诗词作者和整首古诗。点评老师对所背诵古诗的大意、背景进行详细阐述,妙语连珠,精彩不断,赢得了现场家长的阵阵掌声。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观沧海》 《天净沙·秋思》《登飞来峰》《石灰吟》《竹石 》《望庐山瀑布》等等一篇篇诗词,诠释着传统经典诗文的美感、意蕴、声韵。每一个作品在诵读过程中或激昂高亢,或深情款款,或抑扬顿挫,增添了人们对经典诗词意境的理解,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无穷魅力,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纷呈、有声有色、充满活力的诗文朗诵盛宴。大赛高潮迭起,诗情乐韵激荡着整个大赛会场,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

  每轮背诵结束后,大赛点评老师分别从朗诵的内容、形式和细节等方面对本轮比赛做了专业的点评。

  在比赛轮场过程中,学校各班的文艺爱好者为在场的全体师生献上精彩的歌舞表演、琵琶独奏、诗歌朗诵、快板古筝等节目,引来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