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五中荣获忻州市第三届中小学生诗词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时间:2019-12-11 08:55       大    中    小     

  

  忻州五中网讯:12月8日上午,“中国人寿杯”忻州市第三届中小学生诗词大赛总决赛中,忻州五中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其中李欣诺同学获个人一等奖,周恒进、薛渊钊同学获个人二等奖,潘一帆同学获个人三等奖。

  苦心人,天不负。喜人的成绩令人振奋,更来之不易。这是五中人的骄傲,更是五中人顽强拼搏、团结奋进的见证。它凝聚了参赛师生们的无尽心血,更彰显了五中教育教学并举发展的科学理念。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在新时代大背景下,该校一直注重对学生传统文化的教育。将优秀传统文化带进校园、带进课堂、带进学生的内心,引领学生行为,努力在学生的灵魂深处筑牢民族文化殿堂的基石,是学校一直追求的目标。为此,学校每天利用课间操时间诵读古诗,每学年开展班级诗词背诵擂台赛和古诗词比赛,各班还自行组织开展古诗文朗诵、古诗书画创作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通过活动,学生们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能力,提高了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