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02-07 17:12       大    中    小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网讯:近日,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召开防控疫情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的讲话精神,研究分析当前疫情发展形势,总结了学校前一阶段的防控工作,进一步安排下一步工作。要求各位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的要求,落实落实再落实,严细严细再严细,全力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校长韩亮新强调,所有领导组成员要认真学习落实市委书记李俊明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的讲话精神和市教育局的一系列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对领导组同志们的辛勤工作,尤其是对政教系统的同志们和班主任老师们在节日期间的劳动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树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的信心。二是狠抓落实。要结合疫情发展实际,狠抓贯彻落实,全体教职员工,62个教学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不留疑惑、不留死角,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重点突破。1.假期中着力解决好眼前的疫情防控问题,建议家长、学生待在家中,减少外出,阻断传播途径。2.开始着手考虑开学时学生体温日报制度、门卫检查登记制度等制度建设,做好卫生清理和消毒工作,购买检测设备和设立留察室等相关办法。3.开设网络教学,胡俊彦副校长牵头,王彬帆主任具体负责,从2月4日开始,首先由初三老师利用当前先进的网络教学认真备课、录课,对学生进行授课指导,其他年级,小学部也加紧准备,要让学生“停课不停学”,保证学生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