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线上队前教育活动

 时间:2020-03-23 16:05       大    中    小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网讯: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小学生们目前仍然不能复课。在这特殊时期,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们通过网络上了一节特别的队前教育课。

  这堂特别的队会课上,一年级的中队辅导员对预备队员进行了系统的入队前培训。孩子们了解了少先队的有关知识和光荣历史;认识了少先队队旗和队徽并了解了它们的含义;学习了少先队入队誓词及呼号;练习了如何正确佩戴红领巾;学唱了少先队队歌。最后,孩子们还认识了很多新时代的“抗疫”先锋,他们从这些先锋的事迹中懂得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责任和担当。

  通过开展此次线上队前教育活动,一年级的学生不仅学习了少先队知识,对少先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还激发了向少先队组织积极靠近的热情,知道了成为一名少先队员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也对自己未来所肩负的历史责任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