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现代双语学校初一高一年级正式开学

 时间:2020-05-15 10:46       大    中    小     

  忻州现代双语学校网讯:在经历了一个漫长而难忘的假期后,5月11日,忻州现代双语学校初一高一年级学生正式返校。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学校领导、初一高一年级各班班主任、任课教师及后勤人员等准时到岗到位,合力撑起学生安全返校的“保护伞”,静待孩子们归来。早上七点半开始,返校学生陆续到达校门口,他们戴着口罩,前后间隔自觉排队,在完成行李消毒、体温检测和入校登记后,经教师疏导,分散分离进入校园。整个过程规范、有序、安全、顺利,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都蕴藏着全校教职工的贴心守护。自此,双语学子告别“宅”家时光,“重启”校园生活。

  迎着朝阳,带着家长的叮咛嘱托,迈着矫健的步伐,满怀复学的期盼,青春朝气的身影重回美丽校园。口罩遮不住一张张青春的面庞, 因你们的回家,校园生机焕发。重新坐在熟悉的教室里,耳畔传来久违的上课铃声,同学们迅速进入学习状态。志有所立、学有所进,琅琅书声中凝聚同学们勇敢而坚定的前行力量!

  家长除了关注孩子的学习情况,更关注孩子的健康和生活。每位家长都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大包小包的行李,在校门口与老师完成交接仍不舍离去。经历过漫长的宅家抗“疫”、网课学习,假期里的各种复杂情绪在返校前只剩下数不尽的叮咛和嘱托。吾家儿女待长成,亲爱的家长,把孩子交给我们,请放心!

  “同学们好!” “老师好!”…… 这久违的、面对面的课堂问候,如此温暖,如此亲切。提前一周,老师们就展开了紧锣密鼓的返校复课准备工作,不辞辛苦地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健康状况,悉心布置打扫教室,认真备课教研,力争以最周全的考虑、最详实的安排迎接孩子们返校。从校门口到宿舍到教室,老师们交接的是家长的托付和信任。求学路上,我们携手同行!

  保安人员在校门处尽职尽责;消毒人员为每件入校的行李喷洒消杀;司机师傅一趟趟的往返于校门公寓之间运送行李;膳食中心准备了营养均衡、美味可口的饭菜……点点滴滴的爱心汇聚真情,细腻特殊的关爱温暖人心。后勤部员工各司其职,为师生健康、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忻州交警支队三大队和忻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南城派出所的同志们在校门处严格执勤执法,全力协助学校做好返校期间的交通疏导和安全工作。

  教室里, 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迎来了开学第一课:《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教育部)》宣传疾病预防知识,旨在提高疫情期间广大师生个人防护能力;山西新兴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根据学生心理需求、结合学生心理特点录制的心理辅导微视频讲座,对学生进行疫情复课后的心理健康教育。这次特殊的开学第一课注定令人难忘,也一定意义非凡。

  莫道归来晚,扬帆正当时。亲爱的同学们,一切恢复如初,愿你们继续昂扬斗志,向阳而生、向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