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实验中学举办援鄂抗疫英雄胡贵珍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0-06-08 16:11       大    中    小     

  忻州实验中学网讯: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行。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倾听战疫故事,传承抗疫精神。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和援鄂英雄不畏艰险、无惧生死的奉献精神,传递抗击疫情正能量,弘扬优良的师德师风和校风学风,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增强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5月31日晚七时许,忻州实验中学在感恩堂举办援鄂抗疫英雄胡贵珍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分两场举行,初一、高一师生聆听报告会,校长杨宝钧、副校长田文生、郭波平、赵国峰出席报告会,德育处主任白永亮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之初,白永亮主任介绍了胡大夫简历、所取得荣誉和援鄂情况。

  白永亮主任讲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忻州市中医医院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义无反顾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深刻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其中胡贵珍主任就是抗疫先锋的典型代表。疫情暴发后,胡贵珍主任主动请缨,作为山西省援鄂医疗队第四批、忻州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积极投身到抗疫第一线,在圆满完成任务后,带领28名队员凯旋。胡贵珍主任从事急诊工作10余年,始终把患者利益放在第一位,受到了患者的好评和上级的肯定。

  事迹报告中,胡贵珍主任先后回顾了援鄂前后心路历程,讲述了抗“疫”期间生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遇到的困难和感人的瞬间,将疫情阻击战一线的真实经历、所思所感娓娓道来。

  胡贵珍主任用朴实的语言和平凡的点滴,回忆着自己与战友们在抗疫前线经历的艰难时刻与感人瞬间,使命、责任、坚守和感动交织在一起,让讲述者数度哽咽,聆听者眼含泪花。

  胡贵珍主任用自己的真实经历告诉大家,驰援一线,既是使命也是荣耀,既是磨炼也是守护,虽然艰辛却感到身为医护人员的职责与光荣,这必将成为人生中不可忘怀的经历。

  岂曰无衣,与之同袍。一句句简单朴实的语言,折射出白衣战士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一件件舍生忘死的动人事迹,生动再现了疫情期间医护人员迎难而上、舍己救人、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报告深深感染和激励着聆听报告的每一位师生,给人以强烈的心灵震撼,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胡贵珍主任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验,用精湛的专业知识和生动的生活实例,系统讲授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危害、传播途径、临床表现、中医治疗优势等知识,认真教授了正确使用口罩、洗手消毒、健康操、穴位按摩等自我防护保健知识,并亲自做动作示范,为大家作了一场生动形象的抗疫健康教育课。

  胡贵珍主任表示,我们有战斗的勇气,来自于对祖国自信,对单位自信,对自己自信。因为我们的国家是如此强大,党和人民给予我们巨大的支持,坚强的后盾让我们勇往直前,坚决的支持让我们义无反顾,坚实的基础让我们从容应对,坚定的信念让我们攻坚克难。这次抗疫的胜利最主要的是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的斗争中,武汉人民,湖北人民,以及全国人民展现出了令人赞叹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这种力量和精神的背后就是深厚的中华文化。

  胡贵珍主任寄语同学们,从眼下做起、从身边做起,加强自身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养成良好的劳动和卫生习惯。学知识、长本领,在未来的日子里,用无穷的智慧、超凡的勇气、勤劳的双手,去开创我们美好的明天。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召必至,战必胜!

  此次事迹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感人至深,荡气回肠,让师生们真正领会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的深刻内涵。

  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援鄂英雄报告会作为实验中学返校复学思政课,是学生返校复学必修课程,同时也是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

  下一步,实验中学将大力宣传抗疫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以抗击新冠疫情伟大实践作为鲜活教材,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教育,增加社会责任感,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