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五台县实验中学党支部召开宣讲报告会

 时间:2019-09-11 15:10       大    中    小     

  

  五台县实验中学网讯:9月7日下午五点,五台县实验中学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举行五台县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实验中学党支部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王会先书记主持,刘成乐校长参与并指导工作。

  首先,王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温故三会一课制度。“三会一课”是指: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三会一课”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

  其次,大会通过了郑俊伟同志为党支部副书记,王国华同志为党支部宣传委员的决定。王书记勉励全体党员勤于工作,勇于创新,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王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分配任务以便今后组织大家共同学习《纲要》具体内容。《纲要》共21章、99目、200条,近15万字。全书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有助于广大干部群众更好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报告会的学习中,全体党员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庄严地写入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