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岢岚县24位党员助力19名贫困学子线上学习

 时间:2020-03-10 15:46       大    中    小     

  疫情发生后,家住在岢岚县大涧乡寺沟会村的高二学生路国玺因为网络问题,线上学习受到影响,而一直焦虑不安……

  路国玺是岢岚中学高二238班学生,品学兼优,但家境困难。受疫情影响,今年正月初七开始,学校借助在线教育平台,搭建网络课堂,实施在线教学,确保实现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没有电脑和网络的路国玺就用家里唯一的手机,使用4G流量听课,但信号不好,网上学习也是时断时续。

  得知这一情况后,学校党支部、校委会高度重视,表示“我们不能让一个学生掉队,尤其是贫困学生,更要多关心关爱,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24位党员带头捐款3100元,帮助像路国玺同学有一样情形的19名贫困学生家中接入无线网、购买移动大王卡。学校还为19名学生送上了口罩等防护用品。此外,党员教师们在做好直播教学的同时,还扎实做好线上评课,保证孩子们在特殊时期能学有所获,实现真正的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教育一线。

  隔绝病毒,不隔绝爱。有了党员园丁的辛勤付出和奉献担当,在疫情结束后,一定会有春暖花开时学生的满园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