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神池县东关小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4-28 15:49       大    中    小     

  神池县东关小学网讯:为了全面落实好干部帮扶工作中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质量,提升群众对干部帮扶工作的认可度,压实干部帮扶责任。东关小学党支部在4月25日下午3:00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这项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王彩云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紧接着王彩云书记再次传达了4月20日干部帮扶工作推进会有关脱贫攻坚的重要精神。之后重点针对有关扶贫中存在的问题每位党员都做了深刻的反省。从最痛的点最弱项入手进行了自我反省与剖析。

  王彩云书记围绕“聚焦问题抓整改,抓好整改促脱贫”的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整改问题。结合党员干部开展走访帮扶送温暖活动,对脱贫攻坚走访排查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认真开会研讨,分类列出问题清单,并要求每位党员有针对性地拿出整改措施,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明确责任人,限时整改落实。同时,举一反三,对照问题清单,对照脱贫攻坚质量提升工作要求,开展回头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过筛子,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出现。会议还明确了整改重点,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刚性指标落实好教育补助、医疗救助、危房改造、产业发展、转移就业、金融扶持等扶贫政策,查漏补缺补短板,强弱项,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通过此次问题集中整改,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进一步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提升群众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认可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