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忻州长征小学开展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5-08 15:36       大    中    小     

  忻州长征小学网讯:为进一步巩固教育扶贫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忻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学校消费扶贫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4月30日上午,长征小学党支部在常文华书记的带领下,一行五人,前往静乐县双路乡安子坪村开展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方式促进了贫困户农产品销售,以实际行动,切实推动扶贫产品“进学校”工作的落实。

  在学校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下,由党支部牵头,在主题党日前期,利用微信工作群开展宣传活动,扩大党员干部对消费扶贫的知晓度、关注度,营造人人参与扶贫济困的良好氛围。全体20位一对一帮扶责任人共计向帮扶户购买2200元的扶贫产品。

  常文华书记指出,“为民服务解难题”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关系到主题教育成效能否取信于民。要充分调动全校师生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营造了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学校党支部要进一步通过多形式多举措参与消费扶贫,有效解决贫困户销售难题,以实际行动发扬扶贫助困的优良传统。

  活动期间,学校扶贫工作队在村干部的帮助下,还就所帮扶贫困户劳动力务工就业情况进行了摸排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