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局长信箱 > 正文

咨询一下孩子上学的问题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19-07-18
信件内容 孩子目前在忻州下面的一个县里上小学二年级,我们在忻州已有购房,符合落户条件,如果孩子转学,落户之后孩子能否按划分的片区就近入学?是不是得看那学校的学位情况?如果能正常入学,请说明需要的资料,谢谢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19-07-29
回复内容 您好:根据《山西省中小学学籍管理办法(试行)》和《忻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籍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学生在接受义务教育期间,因家庭居住地跨省、市、县迁移且户籍已迁入居住地的,由父母或监护人提出申请,经转出学校和转入学校同意,并经县、市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后,可以转入户籍所在地就学。对因转入学校学额已满、转学有困难的学生,由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安排,办理转学手续提供《山西省中小学生转学申请表》、相关证明材料(户籍迁移证明、房产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