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忻州市第三中学举办首届汉服文化节

 时间:2019-04-12 20:45       大    中    小     

 

  忻州市第三中学网讯: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们文化品位和精神追求,让全校师生对汉服有更多了解,带动同学们对汉文化的兴趣,忻州市第三中学于4月9日在校广场举办了忻州三中首届汉服文化节。校党支部书记李玉明,副校长王英虎、边小军、杜俊杰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汉服文化节通过学生们自我组织、创编,集展示、歌舞、游戏于一体,充分展示中华汉服之美。学生们身着汉服时而翩翩起舞,时而团转聆听婉转悠扬清脆的笛声,时而悠闲漫步,充分展示四千年汉文化积淀的民族服饰。汉服体现了华夏民族的特色和信仰,是华夏礼仪文化的必要组成。汉服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褒衣博带之间,展示了华夏儿女特有的含蓄、内敛、儒雅、秀美,彰显了华夏民族礼仪之邦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