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原平一中组织教师深入忻州创奇高中学校观摩交流

 时间:2019-04-15 11:08       大    中    小     

  原平一中网讯: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学习活动的浓厚氛围下,在原平市委“搭台唱戏再出发”的号召引领下,全市人民鼓足干劲奋力争先的背景下,在面对极具挑战的新高考模式的历史转型关键时期,原平一中抢抓机遇,未雨绸缪,主动作为,创先争优,确立了“奋发有为、再谱新篇”的战略目标,积极谋划构建学校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目标、问题导向,聚焦学校发展的瓶颈,深入剖析制约因素,积极寻求破解良策,开展了一系列推进学校创新发展的工作。其中对标找差,争创一流,学先进、转作风、促发展,深入创奇学校观摩学习艰苦办学成绩显著的办学经验就是一项重要举措。4月13日上午,原平一中冯伟虎校长、靳小明副校长带领学校领导、教师共计90人赴忻州创奇高中学校进行了观摩交流。

  创奇高中学校2011年建校以来,在陈俊杰校长带领下,克服“无校舍、无教师、无学生”的“三无学校”的巨大困难,艰难办学,艰苦奋斗,在短短的八年时间内,以其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创新实干的优良作风,从一所生源基础极差、仅有70余名学生、十几名教师的薄弱学校发展到今天拥有1800多名学生、200余名教师、高考二本达线率跻身忻州前茅,成为一所极具神话色彩的忻州知名品牌学校。其艰苦办学、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精细化管理模式,教师自强不息的奉献精神,国学引领的办学特色,低进高出的高考神话就是原平一中此行学习的目的。

  正如冯伟虎校长在学校教学质量分析会上指出,我们要学习创奇学校艰苦奋斗的办学精神,学习创奇学校精细化管理,学习创奇学校低进高出的办学经验,扩宽校领导的办学思路,提振教师的教学激情和办学信心,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推动学校工作进一步开展。

  在一上午时间内,原平一中教师听取了陈俊杰校长的办学经验报告;观摩了学生国学特色课间操;参观了创奇学校校史陈列室及学校的基础设施;走进课堂,观摩了各学科的常规高效教学模式并与创奇学校一线教师进行了教学、管理方面的交流沟通。冯伟虎校长代表学校向创奇学校赠送了锦旗。

  此次观摩在原平一中教师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全体教师极具震撼。创奇学校在艰苦条件下艰难办学并取得辉煌成绩,再次证明了生源基础薄弱学校完全具有逆袭成功的可能,为该校下一步改革创新、争创一流提供了理论支撑和道路引领,提振了校领导教师的信心,激发了大家的教学激情,为学校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