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忻府区北关小学走进凤凰山植物园研学游

 时间:2019-05-11 08:54       大    中    小     

 

  忻府区北关小学网讯:5月9日上午,阳光明媚,欢歌笑语。忻府区北关小学五年级400余名学生乘坐九辆大巴整齐开进凤凰山生态植物园,开启首次为期一天的研学游行程。研学游同学分为两批进行,研学课程分为豆腐磨制,香皂制作,植物科普、标本采集、拓展训练、草帽绘画、参观科技温室大棚等七个类别。有的同学亲手磨制豆腐,有的同学参加了香皂制作,还有的同学跟随老师走进牡丹园进行植物科普教育和采集树叶制作标本;在凤凰湖畔,有的同学在草帽上绘制自己喜欢的图案;在科技温室大棚,同学们知道了什么是无土栽培和热带植物的培育;户外拓展,挑战自我,增强体能,锤炼意志。经过一天的研学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小学生的自理能力、动手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还可以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方式开展的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

 

 

同学们在展示自已亲手制作的香皂

 

研学游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对大自然的认识

同学们在展示自已亲手磨制的豆腐

同学们在展示制作的植物标本

同学们在科技温室大棚了解热带植物的培育过程

同学们动手在草帽上绘画

随行的家长小心呵护过网桥的同学

顺利成功挑战“穿越时空”的同学伸出胜利的手势

  研学旅游是由教育部门、旅游部门等10个部委联合倡导的研学旅行活动课程。开展研学旅行,有利于促进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有利于推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学生主动适应社会,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有利于加快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满足学生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从小培养学生文明旅游意识,养成文明旅游行为习惯。

  山西凤凰山生态植物园是首批忻州市唯一评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可以为中小学生提供素质拓展、植物科普、非遗传承、体育竞技、生态环保等研学实践课程。配有专职研学导师8名,拓展培训、园林园艺、非遗匠师等专业人员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