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举办初三毕业典礼暨第17届校园文化节

 时间:2019-06-20 08:15       大    中    小     

  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网讯:6月17日上午7时,双语育英学校以“创建文明校园·共享文化成果”为主题的2019届初三毕业典礼暨第17届校园文化节在操场隆重举办。河曲县教育局科技局副局长樊润义,兄弟学校黄河路小学邬兆春校长,全校师生、前来观礼的家长朋友共计18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既是为九年级毕业生中考壮行,也是展示校园文明成果,共享校园文化盛宴的一次大巡礼。
  第一篇章为“扬帆起航”,即双语育英学校2019届初三毕业典礼。三载时光飞逝过,一朝欢聚话真情。时光荏苒,花开一瞬,三年的初中生活稍纵即逝,转眼间,聚首已是毕业时。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仪式由初三年级组组长李永斌老师主持。首先徐东副校长致辞,祝愿毕业生们追梦青春,不负梦想、扬帆远航。九年级班主任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依次登台,对毕业生寄予美好的祝愿。李永斌老师宣读了2019届初三优秀毕业生名单,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接着初三班主任向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九年级全体同学在毕业生代表周月第的带领下庄严诵读了毕业誓词。
  最后,王强校长向初三学子赠言,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出色完成三年学习任务即将迈向人生新起点的初三学子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健康成长的全体老师表示衷心感谢。王校长将学校对120多名“双语骄子”的千言万语浓缩成五句话:“最是明礼能致远,最是感恩能致远,最是厚学能致远,最是笃行能致远,最是书香能致远。”同时希望同学们带着双语人的标签与味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人生的旅途中越走越远,越飞越高。毕业典礼在九年级3班合唱《怀念青春》的青春气息中圆满礼成。
  如果说毕业典礼非常具有仪式感,透着庄严与隆重;那么本次活动的第二个篇章“追梦青春”则属于既热烈又温情,彰显了校园文化特有的魅力。首先,由樊局长作重要讲话并宣布本届校园文化节开幕。第一个出场的节目是在全县合唱比赛中获得大奖的小学部合唱团,他们用稚嫩童声唱响《少年中国梦》。接着,初中部身着美丽的古典服饰的女同学上演舞蹈《千古》。歌伴舞《金色童年》,舞蹈《中华孝道》、《嘟拉拉》、《大王叫我来巡山》、《宝贝计划》赢得全场欢呼;器乐组合空灵鼓《荷塘月色》、二胡《赛马》,致敬民族乐器;相声《成长的烦恼》让安子栋同学圈粉无数,舞蹈《哎呀呀》、《小苹果》欢乐无限。星星跟着月亮走,葵花跟着太阳走,我们跟着新时代,幸福美好一起走,柳婧老师演唱的《幸福中国一起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歌伴舞《狂浪》,舞蹈《叶子》、《俏兰花》、《马蹄哒哒》、《青春修炼手册》、《八戒八戒》、《琵琶行》姿态万千,校园生活情景剧《校园是我家》温情呈现,《说法快板》寓教于乐体现师生智慧,由支教老师带来的舞蹈与武术表演体现了力量与美学的结合。最后,本次活动在全体教师合唱《走向复兴》、长征组歌《到吴起镇》的豪迈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