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繁峙县砂河四中举行“南开书屋”揭牌仪式

 时间:2019-07-29 09:41       大    中    小     

  

  繁峙县砂河四中网讯:7月8日,砂河四中在该校综合会议室举行了 “南开书屋”揭牌仪式。仪式由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封雨生主持。出席仪式的有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张守民、党委副书记刁立达、化学学院杨奇、繁峙县关工委主任李慧英、繁峙县教科局局长张占羽等相关领导。   

  砂河四中梁校长致欢迎词。梁校长首先代表砂河四中全体师生向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全体师生及南开大学赴繁峙县社会实践团的成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赴山西实践队志愿者代表介绍“南开书屋”的发展情况。“南开书屋”是南开大学推出的一项为经济欠发达地区中小学援建小型图书馆的公益项目,由南开大学团委指导。最初的目的是为资源匮乏地区的学生带去优质的教育资源,支持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为经济不发达地区的孩子送去知识和力量,丰富孩子们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想读书却没书读的问题。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和繁峙县教育科技局局长张占羽共同为砂河四中“南开书屋”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一行人员共同前往刚落成的砂河四中“南开书屋”参观。    

  “南开书屋”的落成必将播下阅读的种子,激发四中师生的读书热情,自觉向伟人学习,化心愿为动力,树立远大志向,“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努力学习,服务社会,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