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忻州三中举行烈士纪念日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时间:2019-10-10 10:37       大    中    小     

  忻州三中网讯:今年9月30日是第六个国家法定的烈士纪念日。近代以来,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实现国家建设发展和繁荣富强,无数的英雄献出了生命,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忻州三中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师生来到忻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在《献花曲》的伴奏下,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校党支部书记李玉明上前整理锻带。师生代表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们无限的崇敬与哀思。全体师生面向烈士纪念碑默哀,在肃穆的氛围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李玉明书记指出,今天的爱国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敬业奉献;今天的爱国就是奋发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希望全体师生以先烈为榜样,用热情和才智,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拼搏。

  

  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激情澎湃的《歌唱祖国》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