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定襄县实验小学举办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9-11-21 08:03       大    中    小     

  定襄县实验小学网讯:11月19日下午,定襄县实验小学特聘法治副校长——定襄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赵世伟和检查员王雪瑶同志专程来到学校为实验小学师生作了主题为《远离犯罪 珍爱青春》的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赵副检察长给同学们讲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以及预防犯罪、遵守法律的重要性。王雪瑶检查员则从学生的实际出发,通过列举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事例和典型案例,对未成年人犯罪的概念和预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

  讲座通俗易懂,感染力强,对加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校长李虎林最后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倡导学生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犯罪,好好学习,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