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神池一中启动高三学生“在家线上教学”行动计划

 时间:2020-02-07 17:09       大    中    小     

  神池一中网讯:为有效解决高三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问题,帮助学生实现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师,结合忻州市教育局印发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中小学远程教学和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神池一中全面启动了“在家线上教学”行动计划,即教师和学生通过学乐云平台“在家上课”。

  为保证这一计划的顺利开展,学校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召开视频会议安排布置相关工作、通过微信群通知一线教师和学生家长提前安装客户端和APP、登记师生信息并生成账号、组织教师就如何网上授课进行培训、安排高三教师熟悉网上授课流程并进行试讲。

  鉴于神池一中绝大多数教师长期以校为家,家中硬件设施以及网络资源十分有限。学校首先选出了10位高三教师进行网上授课,他们严格按照学校制订的作息时间表、课程表组织教学进行直播;全体高三学子在规定时间进入授课教师预约的“腾讯会议”会议室参与课堂教学并在学乐云平台上完成作业;各班科任教师根据当天授课教师讲授内容在学乐云平台上发布作业、及时收回、完成批阅;班主任则负责监督学生在线学习及作业完成情况并及时通过微信向学校汇报、向家长通报。

  在授课过程中,教师可以对学生进行提问,可以根据课堂生成灵活处理自己的授课内容、调整自己的课堂节奏,可以发些文字与表情对学生进行课堂评价,也可以与进入会议室的其他教师进行沟通;而学生可以通过语音与文字两种方式回答老师的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提出问题,也可以彼此之间进行交流与讨论。师生之间甚至可以打开视频隔着屏幕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

  到今天为止,“在家线上教学”行动计划已经开展了三天,得到了广大学生及家长的认可。孩子们表示,与自己一个人在家自习相比,这样的学习方式有老师组织有同学陪伴,有问题可以请教、有想法可以陈述、有全新的知识可以学习,居家抗“疫”的日子不会枯燥。

  抗击疫情坚持居家、网上互动备战高考。意气风发的神中人已经准备好,有信心也有决心团结一心共抗疫情,携手并进备战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