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繁峙中学召开高三年级成绩分析和教学促进会

 时间:2020-04-16 15:25       大    中    小     

  繁峙中学网讯:3月31日下午,繁峙中学针对第六次月考,召开了成绩分析和教学促进会。校长王存万、分管教学副校长刘忠、副校长王志成、教导主任赫俊权、高三年级主任吴俊生等领导以及全体参加封闭的高三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刘忠指出,此次月考是高三返校复学后的第一次考试,这既是对学生在家自学和网课效果的一个阶段性检验,又是对已经开始的第二轮复习的重要参考,意义之重,不言而喻。这次考试成绩和前几次比较基本稳定,文理两大科都没有出现重大波动。提醒老师们要对这次成绩做精细化的分析,为每一位同学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刘校长同时对任课老师如何面对目前疫情下的小班教学提出要求和建议,通报了高考延期一月举行的消息。

  王存万校长把近期工作比喻为三大战役。他明确告诉大家,我们已经打赢了高三学生返校入学第一仗,在上级领导的重视、政教处的努力和社会多个部门的配合下顺利圆满完成了学生入学工作;又通过多次调整方案,不懈努力,成功解决了疫情封闭下初期师生食宿方面的种种问题。现在140多名教职员工吃得好、住得舒心。近1000名在校高三学生就餐规范有序,一人一桌、同向用餐,全封闭期间决定性的后勤保障工作也取得了胜利。

  现在全校上下,方方面面,秩序井然,师生积极乐观。在这个基础上,全体师生齐心备战高考力争决胜第三场战役的时刻开始了。

  王校长从学校文化层面阐述了教师敬业精神和工作态度的重要性,还对寒假期间,高三各科备课组长的教学计划,所有高三教师做出的五年高考试卷分析进行了认真的点评,表扬了优秀,批评了后进。他指出,要在各科教师的试卷分析中精中选优、集体研讨修正,打印成册作为教研成果指导全校教学。他充分肯定了封闭时期高三教师为战胜疫情,决胜高考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努力,鼓励各位老师教学上要大胆改革,勇于创新,为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和长远发展努力奋斗。王校长还强调了教研与教学两条线并行的重要性,指出教研对教学所起到的重要的引领、指导和促进作用。要把握考点,了解学情,认真备,精准讲,有的放矢做好最后的冲刺复习。

  高三年级主任吴俊升针对日常教学中出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补充,强调要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和纠正偏科生,让其各科成绩齐头并进。

  全体参会教师热情高涨,方向明确,信心百倍夺取防疫和高考的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