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保德县护路办走进桥头小学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05-25 15:47       大    中    小     

  保德县桥头明德小学网讯:5月21日上午,保德县铁路护路联防办联合神朔铁路分公司阴塔站区在神朔铁路沿线开展了“知路、爱路、护路”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联合宣传组首先来到桥头镇明德小学进行宣讲,并给全校学生带去了书包、作业本、笔袋、钢笔、水杯、宣传袋、宣传册等用品,并将宣传袋、宣传册、宣传单等多种铁路爱路护路宣传资料逐一分发给学生们。

  活动中,要求学校多开安全教育课,让学生郑重承诺做到“六个不”,即:不随意攀爬铁路护栏,不在铁路上坐卧、行走、玩耍,不拿石头等物品击打列车,不在铁路道心和钢轨上放置石子、树枝等杂物,不在铁道边上放风筝,不破坏铁路通讯信号。

  活动采取发放爱路护路宣传资料、跟老师座谈等形式,向师生宣传了铁路安全知识,为师生进行了安全宣讲,教育学生“知路、爱路、护路”要从小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严格遵守铁路法律法规。

  此次活动使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到铁路对于国家、地方以及自身生活的重要性,并通过他们影响家人,提高全社会维护铁路治安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铁路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为铁路安全运行营造了浓厚的爱路氛围,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