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忻州市康乐小学2019年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时间:2019-07-26 10:53       大    中    小     

  根据《忻府区教育科技局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忻府教科字[2019]38号)和忻府区教育科技局关于《忻府城区2019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忻府教科字[2019]40号)文件精神,现制定忻州市康乐小学2019年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一、招生原则 

  学校严格按照忻府区教育科技局批准的规模轨制,下达的招生计划、报名条件、报名时间等进行招生。 

  二、招生计划 

  2019年一年级计划招收270人。 

  三、招生时间及程序 

  1、信息公布 

  7月25日,学校通过忻州市康乐小学公众号、忻州市康乐小学校园网和忻州教育资讯在线,向社会公布招生计划、报名条件等。 

  2、报名时间 

  2019年8月1日—8月2日18:00,逾期不候。  

  3、报名方式 

  请登录忻州市教育局官网http://jyj.sxxz.gov.cn、忻州网http://xinzhou.org忻州市康乐小学http://xzklxx.30edu.com.cn 

  报名端口按相关提示和要求进行报名,报名成功后系统会提示并生成报名号。未在网上报名的学生,一律不予录取。 

  4、资格审查和综合素质考察 

  2019年8月3日—8月4日 

  1)信息确认:学生完成网上报名后,通过忻州市教育局官网http://jyj.sxxz.gov.cn、忻州网http://xinzhou.org忻州市康乐小学http://xzklxx.30edu.com.cn进行信息确认,打印《资格审查通知单》。报名信息不实的学生,一律不予录取。 

  2)资格审查:参加资格审查和综合素质考察时请携带以下资料和证件:(1)《资格审查通知单》;(2)《学生情况登记表》(信息填完整、贴好照片);(3)《居民户口簿》;(4)《出生证明》;(5)《预防接种证》;(6)《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单》(社区服务中心出具)。 

  根据《中共忻州市委办公室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通知》(忻办函[2019]3号)文件精神,报名学生家长必须没有被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相关记录,凡招录学生的父母被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者,一经查实,将取消该生的录取资格。 

  (3)综合素质考察标准: 

      品行端正,生活习惯良好,有一定的生活自理能力; 

      身体健康,性格开朗,易沟通; 

  5、录取办法: 

  1)根据市教育局统一安排,招生计划的70%由我校自主录取,30%通过电脑摇号随机派位的办法进行录取。 

  2)按综合素质考察结果确定录取学生名单,录取名单将通过我校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示。 

  3)8月7日进行电脑摇号随机派位(综合素质考察不合格者不参与),电脑随机派位招生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纪检监察人员和新闻媒体代表的监督下进行,结果向社会公示。 

  4)被录取的学生应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缴费,否则将被视为自愿放弃录取资格。 

  6、收费标准 

  学费4500元/生学期 

  7、均衡编班 

  所有新生实行电脑随机均衡编班,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干部、新闻媒体及家长代表参加现场监督。 

  8、开学报到 

  9月1日学生持《新生入学通知书》,按照通知书上的时间到学校报到。因病或特殊情况不能如期办理入学手续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山西省学籍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其父母及其法定监护人向学校申请延期办理入学手续,延期期限不得超过两周,超过延期期限仍不能正常入学的,按照规定办理休学手续。 

  9、学籍建档 

  一年级新生在9月15日前全部建立电子学籍档案。 

  四、咨询地点 

  忻州市康乐小学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350-3335262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成立招生工作领导组,校长任组长,吸收校领导、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参加,实行“谁主办、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管理,严格操作程序,健全工作制度,严格工作纪律。招生中出现的特殊情况,由学校招生领导组集体研究决定;出现的重大情况,学校不能解决,报忻府区教育局科技局。 

  2、加强监督。学校要加强对新生入学工作法律法规的教育和宣传,将招生具体政策、招生计划、报名条件、招生程序、监督举报电话等信息全面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认真解答家长、社会群众对招生入学问题的相关咨询,及时受理、核实、处理社会举报。 

  六、招生组织机构 

      长:彭楣林 

    副组长:刘雁平、王福照 

    外联组:王书芳   郭炳田     

    后勤保障组:杨青云 

    接待报名组:杜玥菲、王雨蒙、于希楠等。 

  七、咨询、监督举报电话 

  1、学校咨询电话:0350——3335262 

  2、学校监督举报电话:18235015573(杜老师) 

  3、忻府区教育局监督举报电话:0350-8672955 

         

  2019年7月25日 

  忻州市康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