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推广普通话倡议书

 时间:2019-09-12 14:46       大    中    小     

  普通话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通用语言,是维系民族团结的纽带,促进社会发展的桥梁。1998年,经国务院批准,将每年9月第3周确定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9月16日至22日是第22届“推普周”。

  今年推普主题是“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市教育局、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近期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及我省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的带头作用、学校的基础阵地作用、新闻媒体的示范作用、公共服务行业的窗口作用,激发广大群众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认同感、自豪感,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的能力和水平。

  规范标准的语言文字是一个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我们倡议广大市民和全市师生要积极参与,热情投入,让普通话成为每一个社会人的共同语。为提升城市品位和对外开放形象,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忻州市教育局     忻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19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