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郑连生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

 时间:2019-06-07 16:28       大    中    小     

 

  本网讯 6月6日,市长郑连生在市教育局和忻州高级中学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听取备考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试卷安全保密措施,现场察看考场准备和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就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高考巡视检查团忻州总团长李明、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市教育局局长刘新明等一同检查。

  市教育局保密室主要承担存放试卷和远程实时监控各县(市、区)保密室的职能,巡查指挥中心在考试期间可以对全市所有考点的所有考场进行远程监控。在听取保密和巡查工作汇报后,郑连生指出,要加强高考安全保密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必须做到万无一失,确保高考顺利进行。要行使好巡查指挥中心的远程监督指挥职能,发现问题及时通知考点,及时予以解决,为全市各考点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忻州高级中学是忻州城区高考考点,备考工作已经基本就绪,考场座位按照考试要求摆放整齐,考号已经贴好,监控室的设备已经调试就绪,参考学生正陆续前来察看考场。郑连生仔细检查了监控室、考场教室等区域,听取了高级中学备考工作汇报。他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把工作做得再扎实、再细致一些,把所有的问题都考虑到,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让考生能够更好地发挥水平。

  郑连生指出,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手段,是我市培养人才的重要渠道,是莘莘学子跨入大学深造的重要途径,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缜密部署、注重细节,全力做好高考备考和高考组织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好考点周边环境治理、饮食安全、医疗救助、电力保障、噪声污染防治、交通秩序维护等高考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舒心、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要完善应急预案,严格值班制度,畅通联系渠道,及时回应和处理突发情况;要强化考试过程监督,严肃考场纪律,严厉打击高科技作弊和高考诈骗等违法行为,切实做到考试公平、考风严明。(武琦/摄影)

郑连生一行在市教育局保密室和监控室查看高考准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