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2019年高考巡视工作反馈会

 时间:2019-06-11 12:16       大    中    小     

    本网讯:2019年高考阶段工作刚刚落下帷幕,为及时跟进反馈我市考区工作整体情况,6 月8 日高考结束后,我市连夜召开2019 年高考巡视工作反馈会,市教育局、市招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分赴我市14 个县(市、区)进行巡视的省高考巡视团各分团长分别就各考区高考情况作了汇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省高考巡视总团长、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明反馈巡视我市高考工作总体情况。

  巡视团认为,我市各县(市、区)高度重视高考工作,工作亮点突出,应急能力强,能够按照相关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确保了考试各个环节不出差错;各相关部门分工明确,通力合作,抓住重点环节,确保全市高考安全平稳、顺利有序,充分体现了忻州市对高考工作组织得力。

  会议强调,忻州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高考工作,各级各部门严密组织、密切配合,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省高考巡视团工作敬业,作风严谨,为实现安全、有序、平稳、顺利的高考目标作出了贡献。针对巡视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定会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全面照单接收,仔细专题研究,认真梳理整改,及时向巡视团进行反馈,同时进一步建立高考巡视长效机制,力争把来年高考工作组织得更好,向社会、考生、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今年我市共有21606 名考生参加高考,其中文科生8853 人,理科生12753 人,比2018 年减少479 人。考生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高职专科学校提前单独招生,共有2831 名考生被提前录取。全市共设33 个考点、734个考场,考场全部按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布置,考场全部配置了安检门、身份证验证设备、手机屏蔽仪和金属探测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