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忻州市举办2019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汇报演出活动

 时间:2019-06-26 16:41       大    中    小     

  本网讯:6月25日下午,忻州市教育局在忻州师院举办了2019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汇报演出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教师和家长树立科学理念,尊重幼儿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关注幼儿身心全面发展,将入学准备教育贯穿幼儿园教育的全过程。

    市教育局局长刘新明为汇报演出致辞,他希望全社会继续发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把握正确导向,大力宣传推广全市入学准备和幼小衔接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幼儿园、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家园共育”的幼教网络,努力营造全社会正确认识幼儿园保育教育特点,理解、支持、尊重、重视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共同优化全市少年儿童茁壮成长的良好环境。

  演出活动由市直机关幼儿园表演的舞蹈《震震天》拉开帷幕,忻府区幼儿园表演的情景剧《过节》、忻州市实验幼儿园表演的情景剧《这是谁的钱包》和小品《妈妈,请给我一个快乐童年》、忻州市康乐幼儿园表演的舞蹈《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精彩节目得到了在场家长的纷纷喝彩;忻州市和平幼儿园二园表演的舞蹈《百善幸为先》、阳煤忻通幼儿园表演的舞蹈《爷爷、奶奶和我们》、忻州市和平幼儿园表演的舞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取》、忻州市智树幼儿园表演的舞蹈《悄悄话》使大家感受孩子们的快乐童年,也展示了各园幼教专业技能;忻州市长征西街幼儿园表演的舞蹈《说唱险谱》同时融入戏剧元素,让人耳目一新。

  最后忻州市幼儿园表演的诗朗诵:《我们是幼儿园老师》和忻州市实验幼儿园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歌颂出了幼教赞歌,不忘初心,为实现 “幼有所育”教育使命而不懈奋斗的执着和担当。整场汇报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