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五寨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19-07-17 16:25       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暑期学校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7月15日下午,五寨县教育科技局邀请太原政安消防科教中心主任教官王晋军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学校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参加了培训。

  王教官通过分析造成巨大财产损失、人员伤亡的火灾事故、交通事故、地质灾害等真实案例,再三强调造成事故的人为原因,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接着围绕日常用火用电、家用电器的使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介绍了火灾的类型、防范方法,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扑救和自救等知识技能,并亲身示范使用湿毛巾、灭火毯逃生的方法和技巧。

  培训中,王教官特别对不同类型灭火器的原理、结构、适用范围、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并且做了正确的示范,另外还介绍了消防自救呼吸器、烟雾报警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

  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广大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牢固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