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北方初级中学与第十二中学联盟办校挂牌成立

 时间:2019-08-22 16:44       大    中    小     

  为更好地促进忻州市教育资源优化配置,深化教育改革,推动基础教育均衡发展,8月21日,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与忻州市第十二中学联盟办校挂牌成立,标志着忻州市全面教育改革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忻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郭盛参加揭牌仪式并讲话,市教育局副处级调研员高光洲主持揭牌仪式

  此次两校联盟办学挂牌成立,旨在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是忻州市教育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推进市直学校进行“联盟校、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的有益尝试,将实现两校合作共赢,共同进步、共同壮大,促进两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从今年9月起,忻州市第十二中学与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结盟,以名校名师的介入和支持,在办学理念、管理制度,教育科研、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合作,达到教育资源的优化整合,形成教育资源的共享优势。此次合作是忻州市破解义务教育择校难题的积极尝试,是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有益探索,标志着我市教育改革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此次优质、专业教育团队的联盟,旨在发挥各自教学,科研等办学条件,校际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作互助、共同发展。

  挂牌成立现场,忻州市第十二中学校长谢俊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北方初级中学与第十二中学联盟办校挂牌成立这是忻州市第十二中学办学历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必将进一步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同时,他高度赞扬了北方初级中学的办学成果,着重介绍了北方初级中学的办学特色,详细阐述了两校联盟办学的指导思想、内容和方式、目标与任务,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作出了全新的展望:“今后我校将和北方初级中学老师一起共同提高教研效率;增强联合教研力度,提高课堂效益,探索高效教学模式;开展学校发展研讨,提升管理水平,实现携手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