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忻州一中校长陈培器在岢岚县作教育教学专题讲座

 时间:2019-09-02 17:42       大    中    小     

  

  岢岚县教科局网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升岢岚县中小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振兴岢岚教育,8月29日上午,岢岚县特邀忻州一中校长陈培器在岢岚中学做《忻州一中教育教学的实践与探索》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志东及银培秀、贾玉春、华爱英、王生平、郝建明、岳保和、梁军等县领导,岢岚县教育科技局、全县各中小学校班子成员及部分一线教师一同聆听讲座。

  忻州一中是百年老校,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历史传承。学校秉承“管理立校、课改强校、文化兴校”发展理念,立足“做好每一件事情,关注每一位学生,上好每一节课”三位一体办学要求,注重教学内容、方法、手段和过程的全面优化,教育教学成效显著。同时忻州一中作为岢岚中学的合作办学学校,此次专题讲座对该县教学教改工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陈校长通过学校竞争、办学本质和目标指向三方面具体阐述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从人文涵养、培养目标、严格管理三个方面详细讲授如何构建学校的“核心发展力”,进而通过“大三步教学法”来实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整个讲座既有基于忻州一中的成功经验和创新探索,又有先进的办学理念和高效的教学方法,对该县的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讲座为岢岚教育工作开阔了教学视野、丰富了办学模式、提供了借鉴参考、传授了方法理念,让大家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教育教改中要深入研究、用心领会,通过凝心聚力搞教学,精益求精抓管理,励精图治谋发展,推动全县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整体提升,切切实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