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五寨县教育系统召开2019—2020学年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10-10 09:33       大    中    小     

  五寨县教育科技局网讯:为切实做好2019—2020学年教育教学工作,9月27日,五寨县教育科技局在第一小学召开了教育系统2019—2020学年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教育科技局局长薛建国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校校长,分管教学工作、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各幼儿园(含民办)园长、副园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科技局专职副书记陈建军要求各学校要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按时间节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并要求各学校高度重视国庆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成立国庆信访维稳领导组,建立轮流值班接访制度,做好信访舆情监控、反馈、上报工作,维护教育大局稳定。  

  局党总支书记江新生重点强调了学校安全工作,要求各学校认真做好校内防范工作、校园周边专项整治工作以及校舍隐患排查工作,并协调组织保安人员、教师组成学校巡逻队,保卫校园安全。

  财务科长张永峰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规范各类学生资助补助资金管理及发放流程,确保各项资助工作顺利实施。

  教研室主任贾志亮回顾了上学年教学教研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指出各学校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同时对2019—2020学年教研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部署。

  副局长李炜宣读了《五寨县教育科技局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学校各类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的通知》,对表现突出的学校予以表彰奖励,希望全县各级各类学校以受表彰的单位为榜样,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各类有益于教师专业发展和学生健康成长的活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伟大时代精神,办让人民满意的五寨教育。

  分管领导王震对学生体检工作、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上报工作、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学校营养餐管理以及学生学籍管理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通报了今年校园足球联赛(五寨赛区)和首届校园围棋交流赛获奖情况,要求各学校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副科督学张丽通报了五寨县2019年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工作进度,要求各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督促调查员积极开展调查,保质保量完成调查任务

  五寨县教育督导服务中心主任胡晓斌回顾总结了上半年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下半年目标任务,针对我县教育领域重要任务和教育改革薄弱环节开展专项督导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教育科技局局长薛建国和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签订了2019-2020学年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教育科技局局长薛建国就学校的安全与稳定、师德师风建设、平安校园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制度建设、课改教改教研活动、推进教育信息化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学校一定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以及工作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五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