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教育局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质量监测考试考务会

 时间:2020-01-08 09:19       大    中    小     

  

   

  本网讯  17日,忻州市教育局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质监考试考务会,安排部署具体考务工作。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教研室主任和市直各学校分管教学校长、考务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教学质量监测考试于2020113日-114日进行,涉及小学五、六年级、初中八年级、高中二年级,涵盖25个学科,共有719所学校、98242名学生报名参加考试。考试共设16个考区、411个考点、3535个考场。     

  本次教学质量监测考试与以往有三点不同,一是小学考试科目增加了综合试卷,道德与法治和科学各50分,考试时间是一小时。会上还明确提出下学期初中也要增加生物、地理学科的考试。这是为了引导学校确保按照国家规定开足开齐课程,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为下一阶段学习打好基础的重要保证。二是小学统一实行等级加评语评价方式。即:小学考试成绩不再通知学校和学生原始分数,改为以等级方式通知,原始分数只用作对学校、班级、学科进行统计分析。这是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生减负措施30条”的具体举措之一,也是为了纠正长期以来家长、社会、小学生从小就分分计较的错误倾向。三是小学也全部采用网络阅卷,使用标准化试卷,启用条形码。各单位要在考试结束后及时组织精干人员迅速完成试卷扫描上传工作,不得耽误全市统一阅卷工作进程,精心组织阅卷教师严格按照时间要求保质保量如期顺利完成阅卷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