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郑连生:把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 开学复课坚守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时间:2020-06-06 11:35       大    中    小     

 

  忻州市七一路小学网讯:6月1日下午四点半,市委书记郑连生、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武宪堂、市教育局局长刘新明等一行十几人,来到忻州市七一路小学专题调研指导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强调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坚决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郑连生书记一行详细了解师生健康管理、应急处置流程、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消杀等情况,对校园疫情防控和复课准备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最后郑连生书记在调研中强调,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是关系每个孩子的大事,牵动着每个家长的心,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和大意。要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的政治责任,以更加严谨细致的态度、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疫情防控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把各个环节想得更周全一些、做得更细致一些,针对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改进完善防控举措,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严把开学复课前的摸排关,全面掌握师生健康状况,严格落实入校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等措施,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要备齐备足防疫物资,细化落实上课、活动等方面管控措施,科学开展环境消杀,注重日常通风换气,营造安全有序校园环境。要加强师生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教育引导学生提高科学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