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教育系统国家安全教育全国排名第一

 时间:2020-06-11 14:29       大    中    小     

  忻州市教育系统在2020年全国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活动中,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取得“家庭版”、“学校版”两个全国第一,可喜可贺! 

  国家安全教育全国市级单位“家庭版”第一梯队前五名分别为忻州、绍兴、泉州、泰州、南通。全国市级单位“学校版”第一梯队前五名分别为忻州、泰州、绍兴、泉州、南通。除忻州外第一梯队全部为全国经济发达城市,第一名的成绩来之不易。

  忻州市国家安全教育平台现注册各级各类学校810所,班级7271个,教师9148人,家长561100名,学生280555人,涉及面广,参与人数多组织管理很不容易,成绩的取得,与各县(市、区)教育科技局高度重视,创新工作思路与举措分不开,与全市所有学校的辛勤努力分不开,与全体学生和家长的积极参与分不开。

  活动期间,各县(市、区)教育科技局局长、分管安全副局长、安全科长,分管安全副校长、安全主任针对个别网络不畅学校、家庭逐个打电话、发微信,亲自督促指导,忻州市教育局安全科每日通过微信平台督促,全体参与人员都付出了艰辛努力。

  国家安全教育平台的开展过程是教师上课并布置作业,学生观看视频及答题完成作业。各县(市、区)教育科技局通过平台实时监测教师上课和学生、家长学习完成情况,市教育局每期宣教活动开始时布置,过程中督促,结束后全市排名并通报。这样形成了教师、家长、学生“三位一体”的全程安全知识学习,全员安全意识树立,全面安全能力提升的系统化、统一化、标准化、经常化的安全教育,达到了“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