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中医医院向忻州市第十一中学捐赠辟疫香囊

 时间:2020-04-24 15:44       大    中    小     

  忻州十一中网讯:4月22日上午,忻州市中医医院向忻州十一中捐赠中药辟疫香囊。忻州市中医医院院长俞立进、主任医师范少华,向忻州十一中全体师生员工捐赠辟疫香囊2000多个。校长张云长、副校长张建春、办公室主任郑彦军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张校长代表十一中向忻州市中医医院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对奋战一线的白衣战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十一中初三开学在即,此次捐赠雪中送炭,温暖人心,希望将进一步加深医校合作携手共创美好生活。

  俞立进院长为在场人员讲解了辟疫香囊的研制及功效,自古以来,中医在防控瘟疫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辟疫香囊”固护体内正气,提高避瘟防疫功能,随身携带可以发挥“宣肺清热,化湿解毒,温阳驱邪”的功效和作用,而且香药挥发气体,可扶正祛邪,净化空气,调节机体内环境,通过中药挥发性物质,芳香避秽,能净化空气,阻断病毒从口鼻侵入肺脏。并介绍了中医院援助湖北的基本情况,对忻州十一中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关切,,

  一袋袋饱含忻州市中医医院人爱心的辟疫香囊,为师生预防新冠肺炎及流行病毒感染作科学防护指导,为师生生命健康贡献中医院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