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初中部举行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0-05-08 15:37       大    中    小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网讯:今年是五四爱国运动101周年暨建团99周年。为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培育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爱团的坚定信念,激励和引领全校青少年奋发向上,引导团员青年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十三中团委组织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系列活动。

  初一初二年级的孩子们大部分尚未到入团年龄,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疫情期间也阻挡不了他们积极要求进步的热情,他们居家通过线上学习团的知识,孩子们通过手抄报,电子版宣传报来分享所学知识和学习体会,为将来能够顺利加入共青团,成为合格的团员而努力。

  初三的团员们在学校团委老师的组织下重温了入团誓词,并积极参与到“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学习当中去,通过团课,他们学习了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所有重要讲话和指示中的重要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五四青年节之际寄语新时代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让我们一起努力,升华青春。

  初三学生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大青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精神,积极表态要向抗疫英雄们学习,努力学习,练就超强本领,考取理想学校。

  要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去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