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六中传达学习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05-20 08:25       大    中    小     

  忻州六中网讯:5月18日,忻州六中召开例会,校务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习刘新明局长在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以及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及讲话精神。校长马俊生、书记薄志伟分别主持并传达大会精神。

  一年来,全市教育系统各项工作全面推进、重点突破,教育教学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具体表现为大幅提升基础教育发展水平、提高职业院校办校能力与水平、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马俊生校长就提升基础教育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校园安全、教育行为从严规范等方面着重分析。并结合学校实际反思各方面不足之处,力求不断进步和完善。同时,全市教育系统教育改革持续发力,教育事业生机勃发、活力充分释放。

  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要着力抓好10项重点工作、5项重点改革。马俊生校长着重传达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干部教师队伍素能提升、办学行为从严规范等方面的会议精神。强调下学期学校需消除大班额,需加大校长教师培训力度等。我市为了把这10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今年重点推进5项改革:一是深化民办基础教育管理改革。二是深化基础教育办学模式改革。三是加强和完善教学质量监测改革。四是深化校长教师管理体制改革。五是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

  结合会议精神,马俊生校长强调做好学校值日制度、初一即将迎来的质检考试、初三中考报名、教师行为规范等方面的工作。

  就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薄志伟书记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构建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提高站位抓落实、强化领导抓落实、以上率下抓落实、紧盯任务抓落实。党组织需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穿在办学治校全过程,做到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坚持抓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把教育事业发展中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围绕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强化政治担当中提升教育发展水平。  

  忻州六中将结合学校实际,吃透大会精神,进一步夯实基础,抓住重点,发挥优势,积极推进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