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长征小学组织学生家长参加“爱润万家”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时间:2020-08-10 16:04       大    中    小     

  著名心理专家郝滨老师曾说过:“家庭教育是人生整个教育的基础和起点。”家庭教育是对人的一生影响最深的一种教育,它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一个人人生目标的实现。为了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让他们拥有良好的品行,家庭教育是必不可少的。

  7月22日下午,忻州市长征小学组织三年级30余名学生家长在世纪花苑物业三楼参加了由忻州市妇联组织的“爱润万家”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讲座由心理学研究中心贺文广会长主持。

  讲座中,贺会长指出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他说作为家长,应该多倾听孩子,带上耳朵闭上嘴巴;应该坚持让孩子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同时培养孩子的创造力。

  这次讲座,家长们都说让他们学会了控制情绪,让他们在教育孩子方面更加明确了方向,细化了做法,让他们迷惑很久以来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让他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