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长征小学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0-08-24 16:55       大    中    小     

  8月23日下午,长征小学一(4)班同学在任桂平老师和许颖老师的带领下,组织了一场以“劳动美”为主题、为创文尽自己微薄之力的公益活动,充分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由五馆一院文化广场发展有限公司向参加学生介绍五馆一院情况。 “五馆一院”由科技馆、艺术馆、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和歌舞大剧院组成。“五馆一院”投入使用以后,可以让人们在闲暇之余享受一场文化盛宴。有效利用五馆一院的创新性、科技性、时尚性、 参与性、娱乐性推动忻州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二是老师带领学生户外清洁垃圾。通过清洁垃圾的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应该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三是师生在公司代表的引导下,体验了一把贴书标的实际操作。师生不但学到了相关技巧,也了解到贴书标的意义,更为即将开馆的新图书馆贡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真的很有意义。

  知识是有用的,只有它才能够使我们在精神上成为坚强忠诚和有理智的人,成为能够真正爱人类,尊重人类劳动,衷心地欣赏人类那不间断的伟大劳动所产生的美好果实!要想改变城市面貌,不但要把建设搞好,还要把精神文明传播好。人民是城市的主人,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城市文明离不开个人文明、依托于个人文明。同学们作为城市大家庭的一员,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我们的城市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