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和平小学举行队列队形比赛

 时间:2020-10-30 16:04       大    中    小     

  

  本网讯:为切实抓好校园精神面貌建设和日常行为规范训练,规范班级管理,提高学生的队形队列质量,培养学生的组织性、纪律性,塑造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10月29日下午,忻州市和平小学举行了一年级队列队形比赛。

  开幕式上,副校长王丽莉为本次比赛致辞。她表示:通过举行此次比赛,同学们一举多得,在训练中不仅增强了身体素质,提高了自控能力,增进了师生感情,还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坚定克服困难、团结向上的勇气和决心。  

  各班代表队依次进行了齐步走、立正、稍息、依次报数、四面转法、原地踏步走等项目的展示。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队列紧凑,步伐整齐,口号洪亮,队形变换迅速有序,动作有力、整齐化一,充分展示了和平学子如初升的太阳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赞扬。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展示活动,最终评选出“最佳队列队形奖”三个、“最佳风采展示奖”三个、“最佳精神风貌奖”四个,另外三名体育委员获得了“优秀指挥员”称号。

  此次队列队形展示活动,是对一年级行为规范训练成果的一次成功检阅,是忻州市和平小学学子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同时也为学校新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过这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队形队列的整体质量,还塑造了学生的精、气、神,同时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主义、团结协作和拼搏进取的精神,为创建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