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七一路小学荣获忻州市首届经典诵读比赛学生组一等奖

 时间:2020-11-04 14:14       大    中    小     

  

  “共读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由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忻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 “忻州市首届经典诵读大赛”经过初赛海选和紧张激烈的复赛和决赛,于11月1日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学生组共有四十一个参赛节目,经过角逐,有十个节目进入了决赛。决赛采取评委当场亮分,现场点评的方式,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最佳风采奖四名。七一路小学以98.51分的成绩夺冠,荣获学生组一等奖。同时学校也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学校参赛的作品为集体朗诵《厉害了,我中华儿郎!》。朗诵词从发展着的忻州写到越来越强大的祖国,道出中华儿郎不服输的骨气和不怕苦的韧劲;又以岳飞的《满江红》和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为蓝本,表达了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无尽的家国情怀。美轮美奂的视频背景,恰到好处的音乐,精神抖擞的朗诵队员,天真烂漫的舞蹈队员,认真负责的指导老师们,各方齐心协力,共同成就了精彩的节目。忻州师范学院中文系教授姚勤智老师给予节目高度评价——“震撼,完美!背景视频和朗诵内容高度契合,朗诵内容彰显了孩子们的朝气和向上的精神风貌。四位领诵配合默契,用最美的声音,表达出最好的感情。给我们带来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华夏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是文化艺苑中经久不衰的瑰宝。“经典诵读”是七一路小学的办学特色,学校十分重视经典作品对学生的熏陶,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为学生营造了享受成长快乐的理想乐园,极大地提升了师生的文明层次和文化底蕴。

  此次活动有利于提高我们对经典作品的认识和理解,增强我们的民族认同感和民族自信心。让我们共同传承,学习中华传统文化,让我们继续为传统经典和诵读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