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云中路小学开展“消防宣传日”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11-10 16:08       大    中    小     

  忻州市云中路小学网讯: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宣传日,为了进一步深化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学校于近期开展了以“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在119前夕,学校就利用红领巾广播、国旗下讲话等方式展开了“消防宣传日”的宣传教育;同学们还通过搜集消防安全的资料和信息,提前了解了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并制作了消防安全的手抄报和黑板报;还进行了“119消防安全教育专题”的学习,并且达到了家长和学生百分之百的完成率;在主题班队会中,各班班主任通过结合身边的事例及学校实际向同学们广泛宣传了防火、防电、防踩踏、逃生、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性,懂得了如何预防火灾、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火场自救逃生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更增强了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同时也希望以这次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学生影响家长,提高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身边的安全隐患,共同创造一个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