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和平之春”慈善专项基金爱心资助仪式在忻州十中举行

 时间:2021-08-20 08:46       大    中    小     

  8月18日,忻州十中举行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和平之春”慈善专项基金爱心资助仪式,向忻州十中100名品学兼优的优秀毕业生发放助学金。原忻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学英、中共忻州市教育系统工委专职副书记陈永平出席仪式并讲话,忻州十中校领导、受资助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参加了资助仪式。

  仪式上,参加会领导向受资助学生代表送上助学金。王学英代表北京市慈善基金会接受学校赠送的锦旗、感谢信。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发言,感谢基金会的资助,助学金不仅给了经济上的帮助,解了燃眉之急,更给了学子们坚定梦想的勇气。  

  忻州十中校长温高明代表学校对北京市慈善基金会爱心人士关心忻州教育、资助贫寒学子的义举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受资助学生永远铭记这份沉甸甸的爱,心怀感恩之情,树立远大志向,砥砺品德,精进学业,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做爱心的传递者,做中华美德的传承者,在不断奉献中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

  陈永平我代表忻州市教育局,对北京市慈善基金会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多年来,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和平之春”慈善专项基金、北京西城慈善协会“双春和平”基金为忻州的教育事业及贫困学生捐款达到了600多万元,其中为忻州十中考入大学的近400名贫困学生资助款达100万元。这些善举,得到了忻州市原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学英女士的热心支持、积极协助,受到忻州市社会各界的热情赞扬。

  陈永平勉励受到资助的各位同学,在未来求学、成长的道路上,永远铭记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永远铭记雪中送炭的爱心人士,将对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升华为对国家、社会的感恩之心,转化为刻苦学习、奋发图强的不竭动力,在今后人生的道路上,珍惜宝贵时光,以知识改变命运,以学习成就未来,以自强迎接挑战,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立志用更加优异的学习成绩、突出的工作业绩报效祖国,回馈社会,传递爱心,让自己的人生在拼搏进取中实现价值,在不断奉献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