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十中军训课程圆满结束

 时间:2021-09-17 09:19       大    中    小     

  忻州市第十中学网校讯:9月15日下午,忻州十中体育场举行了高一新生军训会操比赛,为期14天、共计56课时的军训课程圆满结束。高一全体新生参加了比赛,校长温高明,党总支书记王世民,副校长焦云山、刘立柱、高培仁,校长助理张晓东,办公室主任贾晓东,政教主任赵晔敏,高一年级主任崔云伟及学校其他有关部门中层领导出席观看。

  在近三个小时的比赛中,高一年级20个班人人精神饱满,个个雄姿英发,脚步清脆利落,口号洪亮震耳,动作规范准确,展现了十中学子青春昂扬的精神面貌。通过比赛,346、355、357班获得一等奖,40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员,341、342、344、348、352、358等六个班获得二等奖。

  政教主任赵晔敏老师做了军训课程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各位班主任和体育老师不辞劳苦、竭心尽力地严格训练,表扬全体同学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用汗水走出了军人“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硬汉气魄,在立正、稍息、向左向右转的重复训练中,用高标准、严要求规范了自己的行为习惯,充分展现了大家良好的形象和精神风貌。赵老师对全体同学提出:第一,希望同学们把军训的收获灵活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努力把自己塑造成有理想、守纪律、讲文明、懂感恩、敢担当的十中人;第二,做最好的自己,确定自己的圆心,找准位置,然后拉长自己的半径,提升自己的素质、能力和阅历;第三,要把军训精神和军训中培养的人格品质永留在心中,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坚守正直,保持乐观,直面挑战,不断超越。

  除会操比赛外,忻州十中高一新生军训成果考核还包括内务整理、卫生评比、叠军被展演等项目。14日下午,高一年级组织了叠军被展演活动,副校长焦云山、高培仁,校长助理张晓东,政教主任赵晔敏、副主任贾明田,高一年级主任崔云伟出席观看,年级副主任董科老师主持活动。

  高一新生20个班共选拔300名同学参加了展演。年级副主任董科老师告诫同学们,叠被子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是学“做事”的开始;叠被子的过程有助于培养严谨细致的作风、精益求精的精神。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就是通过叠军被展示,让同学们向优秀同学看齐,养成严谨细致、内务整洁、吃苦耐劳、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从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高一年级主任崔云伟老师在叠军被展演结束后讲了话。他强调,内务整理的目的是培养大家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理、自立能力,增强实践能力与合作能力,让大家在自己的生活习惯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创造良好的宿舍环境,营造自主健康的寝室文化氛围。他说,叠军被的秘诀是“三分叠七分修”,人生的秘诀则是“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先天的条件固然重要,而后天的努力往往才是成功的主因,希望同学们最大限度地发挥主观能动性,改变不利因素,创造有利条件,使事物向我们希望的方向发展。

  300名参演同学被评为“2021级新生叠军被大赛内务标兵”。学校政教处结合会操、内务整理、卫生文化等项目,评选出高一军训综合表现优秀班集体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