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第十二中学(忻州市龙岗小学)第九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时间:2021-09-28 17:33       大    中    小     

 

摄像:苏营生

  本网讯:庆百年华诞龙岗健儿雄姿展赛场,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使命再出发。9月28日上午,忻州市第十二中学(忻州市龙岗小学)在整洁漂亮、绿草如茵的新操场,举办了主题为“友谊 拼搏 协作 健康”的第九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忻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处级督学牛宁维,忻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效平,忻州市少工委办公室主任周海燕,兄弟学校领导,家长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盛会,大会由张建春校长主持。

忻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处级督学牛宁维参加开幕式并讲话

忻州市第十二中学(忻州市龙岗小学)谢俊龙致辞

大会由张建春校长主持

  

  开幕式上,仪仗队、裁判员、运动员们身着各色鲜艳的服装,喊着嘹亮的口号,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伴奏下,迈着稳健整齐的步伐进入会场,展现了运动的活力和参与比赛的高昂热情,充分体现了朝气蓬勃、文明向上的师生风采。随后,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来宾与全校师生起立,升国旗,唱国歌。忻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处级督学牛宁维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他代表市教育局和刘新明局长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和全体同学们表示亲切慰问。其次,他表示十二中学、龙岗小学这几年发展很快,这得益于学校有一个坚强的领导班子,他们励精图治使学校各方面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午托、课后托管更是走在全市前列。社会是认可的,家长是满意的。同时,他希望大家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基础教育有保障、教育治理有作为的教育格局。接着党支部书记谢俊龙致开幕词,他表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近期,“双减政策”落地,“五项管理”“十项举措”持续发力,我们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处推进、向实处落地,不断坚定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号召大家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在运动中拼搏协作,在运动中增进友谊,在运动中健康成长!

  

  舞动旋律,放飞梦想, 彰显个性, 展我风采 ,鼓乐之声, 扬我校威。鼓乐队激情澎湃的表演的瞬间点燃了现场,震撼的鼓声敲出了青春与活力,奋进的鼓点汇集了热情与豪放。一面面彩旗迎风飘扬,一张张笑脸热情奔放。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我们要继往开来、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舞蹈《少年强中国强》,以绚烂的舞姿,灵动的步伐,迸发的激情,充分诠释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开幕式结束后,运动会正式开始。全体运动员将在接下来三天的比赛过程中,奋勇拼搏,为班级争光,为学校添彩。(摄影摄像:苏营生  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