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十中第十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时间:2021-09-28 17:55       大    中    小     

 

  秋高气爽,大地飘香,鼓乐动地,彩旗招展。9月28日上午,忻州十中隆重举行第十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忻州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高光洲,忻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郭彬,忻州市教育局政教科科长侯慧荣、安全科科长段进元、教科院院长廉长玉、督导室主任赫瑞彪,二十三所城区市直学校领导以及大正保安公司、逯家庄村委会领导应邀出席,忻州十中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上午8点,在震天撼地的鼓乐声中,全体师生期待已久的第十届田径运动会拉开帷幕。国旗、校旗、运动会会旗首先入场,旗手们以矫健的步伐和坚毅的神情庄严宣告:誓用蓬勃的激情将未来点燃,誓用青春的力量为母校争光,为国旗添彩!

  全体起立齐唱国歌,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徐徐升起。

  朝气蓬勃的花束队和光芒四射的彩旗队,分别由六十名队员组成。他们手捧五彩缤纷的花束,向运动会献礼,他们挥动着色彩斑斓的彩旗,向青春和未来致意。裁判员方队及高三、高二、高一年级代表队依次入场,运动员意气风发,昂首阔步,喊着嘹亮铿锵的口号,走过主席台。

校长温高明致辞

  校长温高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位领导、各兄弟单位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本次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员工和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参加运动会的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温校长讲道,2021年以来,忻州十中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在“守正创新、巩固提升”的办学思想引领下,以“管理立校、教研强校、文化兴校”为治校方针,统筹革新管理机制,健全和落实管理制度,全面规范管理秩序,精抓细管政教德育,稳步推进教风、学风建设,积极实施教科研改革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学校面貌日新月异,高考成绩再创辉煌,生机和活力全面绽放。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师生团结协作、勇于挑战、甘于奉献的结果,也是全体师生团队精神和良好综合素质的体现。他希望在这场规模空前的校园体育盛事中,全体运动员弘扬“阳光、健康、立德、向上”的主题,发扬“团结、互助、友爱”的团队精神,弘扬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严格遵守比赛规定,以集体为重,以友谊为重,不仅要奋勇争先、夺取胜利,而且还要赛出风格、赛出友谊。他说,我深信这次校运会必将成为撬动“五育”并举的有力杠杆,必将办成增强学校凝聚力和原动力的动员会,必将办成展示忻州十中勤奋严谨、团结奋进新形象的盛会。

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高光洲讲话

  高光洲副书记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讲道,今年以来,以温高明同志为校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励精图治、发奋图强,采取了“严管理、强教研、重文化”的一系列举措,学校面貌焕然一新,高考成绩大幅提升,全校师生活力迸发,各方面都呈现出良好的态势。忻州十中是“忻州市传统体育项目学校”、全国首批“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一直以来,学校体育工作都开展得有声有色。学校召开运动会,是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行素质教育和全民健身的重要体现,也是温高明校长“文化兴校”的一项重要举措。运动会是对全校师生员工运动水平的一次检阅,是对学校群众性体育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广大师生员工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顽强意志的一次考验,更是全校师生员工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展示。我相信十中师生一定能弘扬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集体争光,为学校添彩。

  开幕式上,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先后进行了宣誓,高一年级1000名学生表演了广播体操《时代在召唤》,高二年级480名学生表演了团体操《大梦想家》,高三年级650名学生表演了陈氏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

  开幕式结束后,运动员随即进入紧张的比赛中。本届运动会为期两天半,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共56个代表队1200人次进行11个大项目的角逐。教职工代表队将参与拔河、“心心相印”、“戈壁取水”等三个项目的比赛。(摄影摄像:武琦  宋永宁)